深覆合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08-12-24 18:33:22 来源:

  1.全身因素 儿童时期全身慢性疾患所致颌骨发育不良,后牙萌出不全,后牙槽高度也不足,而前牙尚继续萌出,前牙槽高度过大,或下颌骨向前向上旋转。

  2.遗传或先天因素 上颌发育过大;下颌发骨向前向上旋转。

  3.磨牙严重颊舌向错位,或后牙过度磨耗,使垂直距离降低。

  4.咀嚼肌张力过大,牙尖交错位(inter cuspal position,ICP)紧咬合时各肌电位大,抑制后牙槽骨生长。

  5.多数乳磨牙或恒磨牙早失,降低了颌间距离,同时缺乏咀嚼力的刺激,影响颌骨及牙槽的发育。

  6.下颌的先天缺失部分切牙,乳尖牙过早缺失。前牙无正常接触而过度萌出。

  【发病机理】

  主要是由于牙槽骨或颌骨的前后部高度配合不当,使上下颌前牙的覆合变深。表现形式有3种:

  Ⅰ型是前牙牙槽骨或颌骨高度正常,而后牙牙槽骨或颌骨高度不足。

  Ⅱ型是前牙牙槽骨或颌骨高度过大或下颌体向上旋转,而后牙牙槽骨的高度正常。

  Ⅲ型是前牙牙槽骨或颌骨的高度过大而后牙牙槽骨或颌骨的高度不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