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覆合的临床表现

2008-12-24 18:33:21 来源:

       深覆合是一种上下颌牙弓的垂直关系的异常。指的是上前牙切缘盖过下前牙牙冠长度的1/3者或下前牙咬合于上前牙舌侧切1/3以上者。 

    深覆合是一种上下颌牙弓的垂直关系的异常。指的是上前牙切缘盖过下前牙牙冠长度的1/3者或下前牙咬合于上前牙舌侧切1/3以上者。其临床表现为:

  1.上中切牙垂直或内倾,而侧切牙唇向倾斜,或上切牙内倾而尖牙唇向,或所有上前牙内倾,前牙覆盖小于3mm,有时可为0-1mm,或上下前牙拥挤、内倾,呈严重闭锁合,可咬伤上前牙舌侧或下前牙唇侧龈组织,引起急、慢性牙周炎而造成牙槽骨吸收,牙齿松动等,后牙为中性合或远中合,上下牙弓均短缩。

  2.深覆合的上牙弓其补偿曲线和下牙弓矢状曲线是相反的弧形,下颌前伸及侧合运动受阻,下颌仅能作张闭式的绞链性动作,如要做侧方合运动,那也是由于上颌尖牙的远中侧业已磨成沟槽以后方能实现;功能性下颌后缩,唇肌及咀嚼肌张力正常或过大,有的ICP紧咬时各肌电位均大。

  3.面部颌骨外形发育尚好,一般呈方面形。

  4.面下1/3高度较短,下颌角明显突出,下颌平面角为低角型。

  5.深覆合的面形是下唇外翻,形成横的深颏皱纹,颏部向前突出,鼻翼往外升高,上唇短缩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